薛克庆一行调研中建西北院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0
【字体:打印

  5月9日至10日,中建股份董事会秘书、集团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薛克庆,中建集团直属纪委书记、集团主题教育第一指导组副组长李绍海一行到中建西北院指导主题教育工作,深入了解西北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中建集团第一巡回指导组组员王富江、联络员孙瑛志,中建西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游训明以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

youdu图片20230511102034.jpeg

  5月9日下午,第一巡回指导组与西北院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薛克庆在了解西北院关于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后肯定了西北院主题教育工作。在完成规定内容的基础上,西北院举办总部全体党员学习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召开务虚会检视问题,组织召开科技系列活动等都值得肯定。

薛克庆.jpeg

  薛克庆对西北院下阶段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持续加强学习。要不断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工作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用,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走深走实。

  二是抓住关键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西北院要全面落实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在整改中要结合巡视整改、专项行动、调查研究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开展问题大梳理、难题大排查,统筹做好调研安排,要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明确整改目标及责任人,抓好成果转化运用,推动解决实际问题。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确定合理的目标和标准,通过科技创新、拓展新业务板块、分阶段定计划取得进展与成效。在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上,要突出问题导向,察实情、谋实策、出实招,真正剖解制约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并开展靶向治疗。

王军.jpeg

  王军对西北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特色亮点、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整改措施进行了介绍。他表示,中建西北院按照集团党组的工作部署,严格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院改革发展实际,坚持严实要求,高站位谋划部署;坚持学做结合,高标准实施推动;坚持结果导向,高质量发展成效彰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在西北院走向深入、落地见效。

  薛克庆还围绕西北院业务发展、现金流管控、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

youdu图片20230511101959.jpeg

  5月10日上午,薛克庆到会指导了中建西北院党委理论中心学习组专题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专题研讨。

youdu图片20230511102024.jpeg

  会前,薛克庆一行参观了中建西北院院士馆。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