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北院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21
【字体:打印

  2月19日,中建西北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浩,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政,纪委书记游训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荆竞,总工程师杨琦,副总经理李强参加会议。

youdu图片20230222094040.jpe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了中建集团党组相关文件。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建西北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报告(送审稿),审议通过了有关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和加强作风建设的“责任书”“承诺书”。在听取了院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总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及监督情况的汇报后,王军就中建西北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以下要求。

  一是要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强化问题导向,系统对照深化中央巡视整改、集团巡视反馈问题、集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反馈意见和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重视企业合规经营,更加重视风险管理等。

  二是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院领导班子、总部部门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要强化“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是不称职、不抓是严重失职”的意识,靠前指挥、主动上手,确保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三是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强化自我约束、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在不断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的同时,要按照责任书的要求将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生态。

  四是要全面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要统筹好纪检监督、巡察和审计等监督力量,统筹监督重点,整合监督资源,提高监督效率,形成监督合力,实现监督工作的全覆盖。

  五是要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的落实监督,对履行责任制表现突出的部门和人员加大奖励力度,对落实不力的党组织、部门和相关人员予以追责问责,通过奖罚制度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