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北院召开2022年度述职述廉会

发布日期:2023-01-10
【字体:打印

  1月5日至6日,中建西北院召开2022年度干部述职述廉会议,14个职能部门和32家生产经营单位的负责人,以及38名院副总及以上技术干部进行了述职。他们全面汇报了2022年责任目标完成和主要工作开展情况、2023年计划开展的重点工作,总结了各自部门一年来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相应改进措施等。

youdu图片20230210095222.JPG

  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浩出席会议并作出讲话。总建筑师赵元超,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监事赵政,总工程师杨琦,纪委书记游训明,副总经理荆竞,助理总经理靳江对各部门的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并从各自分管领域提出具体要求。

王军指出,2022年,我们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团组建四十周年、建院七十周年为工作主线,各部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奋进、承压前行,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保障了企业的发展,完成了年度重点任务,取得了不错成绩。他对全院各级领导干部职工的付出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新一年的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政治坐标”。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落实“两个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好集团党组关于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这两个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落地落实工作,坚持不懈抓党建强党建,将国有企业的党建优势转化为促进企业发展的胜势。二是要坚定贯彻“战略目标”。聚焦“12366”战略发展思路,落实好院第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对标三年任期指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抓住机遇全力推动西北院高质量发展,助力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三是要精准发力“重点工作”。要围绕集团“稳增长、谋创新、促治理、防风险、强党建”五大任务,在经营主业、项目管理、合作交流、科技创新、“双碳”工作及人才建设等方面聚焦聚力,力推各方面工作出实招、求实效。四是要精强推进“总部建设”。健全总部管控体系,强化总部“引领、管控、服务、监督”的能力建设,各部门要加强工作协同配合,聚焦管理的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科学制定措施、化解管理难点、堵点,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和管理水平。

彭浩对全院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西北院“12366”战略目标为指引,全面落实集团2022年度工作会议和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全力推动西北院高质量发展。二是抓牢科技创新驱动的总引擎,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动能。要持续提升科技工作的治理效能,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体系,着力擦亮“中建西北院设计”金字招牌,大力推进重点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争取培育更多高等级科技成果,打造高水平科研平台,开展高端前沿集成科学研究,培养高层次人才及青年科技人才。三是坚持人才为先的发展理念,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石。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中建集团“5355”工作思路,坚定推进人才强院战略,不断深化人才发展的机制体制改革,进一步提升人才配置与人才结构效能,把重点放在七类核心人才上,建设一支高端引领有力度、中间支持有强度、基础人才有厚度的人才队伍,形成各类人才尽展才华的良好局面。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