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北院创新团队入选2022年省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

发布日期:2022-04-06
【字体:打印

  3月27日,省科学技术厅公布2022年度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入选名单,中建西北院“建筑结构减隔震技术应用与创新团队”成功入选。该团队由中建西北院牵头,院副总工程师辛力博士为该团队的“首席工程师”。

  该团队目前主要攻克高烈度区高层建筑、异型建筑、大体量建筑的减隔震技术难关。在建筑减隔震领域的研究、设计、产品开发与推广,将进一步提升我省在高烈度区复杂结构减隔震设计领域的技术水平,加快在我省形成一批减隔震产品生产、检测企业,带动建筑行业向绿色化、智能化、工业化转型,助推陕西省在抗震减灾技术领域跻身国内一流行列,为建筑业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新力量。

  团队配合陕西省编制减隔震相关技术规程和导则,不断提高建筑减隔震设计水平,扩大陕西省建筑减隔震技术的产业规模;致力于建立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技术体系,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建筑减隔震产业推进模式,培育健康、高效的建筑减隔震设计、施工、维护以及产品生产、检验与检测市场,服务陕西省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

  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是指以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人才(科学家)为核心,以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等(工程师)协作为基础,以企业或高水平创新平台为依托,以攻克产业重大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科技企业为目的,形成科学家与工程师相对固定合作模式和工作机制的科研(产业)创新团队。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