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1-02-20
【字体:打印

1.jpg

2月4日下午,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中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政,党纪部门负责人、全院28个在职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政主持。

根据院党委安排,采取现场党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方式(三年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全覆盖),今年选取10个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18个党支书记书面述职。会上,10名现场述职党支部书记围绕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重点任务、聚焦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聚焦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等方面从2020年党建工作开展、存在不足和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等方面客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党委书记、董事长熊中元听取述职和书面报告后依次点评,既肯定了过去的一年在落实院党委部署、经营业绩、基层党建、复工复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创新工作方法、党建和经营融合等方面的不足。

4.jpg

现场述职后,熊书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各支部抓党建、强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明显提升,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党建工作也是各具特色、很有成效。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重大考验下,各党支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发挥,经受住了考验;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方面也是扎实到位的。通过述职评议,述出了责任,评出了压力,既是一次党建工作成效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履行党建责任的压力传导。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作为党组织书记,履行好党建职责,首要任务就是要学习领会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到落实集团和我院战略方向、经营发展、党的建设等方方面面。二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党建质量。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强化融合意识,促进改革发展。要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充分融入到改革发展、科技创新等重点任务当中。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要求、集团“166”举措和“建证”党建品牌活动,着力构建改革发展和党建工作一体化推进的工作格局,使两者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5.jpg

最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政强调,采取三年全覆盖的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形式目的就是传递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交流管党治党经验、检视管党治党成效、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贯彻好熊书记的讲话精神,抓好整改。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