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彭浩为建筑四院及城发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3-06-21
【字体:打印

  按照中建西北院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615日,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浩以《同心同德,踔厉奋发,走在前列,努力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题,为第四建筑设计研究院、城市发展和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员领导干部、群团代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专题调研,听取了两家单位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20230615彭浩为建筑四院及城发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并开展专题调研.jpg

  在专题党课上,彭浩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思想体系,内容博大精深、思想系统深邃,是经过实践检验、富有实践伟力的思想武器,在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展现出强大真理力量,全院上下必须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并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彭浩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建设,并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出一系列要求,各二级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学习领会带头讲政治、顾大局,抓发展、强担当,讲团结、聚合力,讲纪律、守规矩,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全面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向深入。

  在建筑四院调研时,彭浩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班子成员要强化担当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拿出实招硬招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加强市场经营能力建设,全力推动生产经营高质量“稳增长”。要深入研判区域市场发展潜力,关注政策导向、紧跟投资热点,深度融入重点地区、中心城市发展,努力做大区域市场增量。

  在城发院调研时,彭浩要求,要持续推进内部深度融合,深化内部业务协同。要抓紧抓好推进项目落地,全力以赴稳住经营增长。班子成员要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加强团结协作、换位思考,班长要带头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确保整个班子步调一致。要持之以恒抓好人才培养,积极与青年员工开展谈心谈话,努力为员工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员工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企业发展愿景,将个人发展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要深度挖掘区域市场潜力,努力做大区域市场增量,深化区域化拓展。

  调研最后,彭浩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六专行动”“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等专项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防范化解各类经营风险。

  企业策划与战略研究部、市场与项目管理部、审计部主要负责人,建筑四院、城发院党总支支委、经营班子全体成员,以及工团委员、青年骨干代表等聆听党课并参加调研。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