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29
【字体:打印

  1229日,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中共中建西北院第二届委员会和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听取了中共中建西北院第二届委员会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第二届党委工作报告、第二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三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三个务必”,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集团党组和陕西省委科技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坚定信心、实干笃行,致力打造行业领先、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咨询设计企业(集团),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陕西省委科技工委委员、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郭杰、中国建筑集团党建工作部部长崔景山为大会致辞,院领导王军、彭浩、赵元超、赵政、杨琦、游训明和荆竞在主席台就坐。彭浩同志主持大会。

IMGL3050.jpg

  郭杰受省委科技工委委托,对中共中建西北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郭杰指出,中建西北院是新中国成立初期国家组建的六大区国家级甲级建筑设计院之一,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践行“西迁精神”献身西部建设的先驱者,70多年来硕果累累,为我省乃至整个西北地区的经济发展和城乡建设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希望新一届“两委”班子永葆初心、担当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勇挑重担、争创一流,不断推动各项改革发展取得更大的成绩。

  崔景山受中建集团党组委托,为大会做指导讲话。他表示,五年来西北院党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六个力量”,向集团党组和全社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强调,西北院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企业改革发展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稳步前行;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筑牢国有企业的“根”“魂”优势;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着力打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面筑牢坚强的战斗堡垒;要统筹推进宣传思想、品牌文化和统战群团工作,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汇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不懈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王军同志代表院第二届党委作题为《高举旗帜秉承初心 勇担使命赓续前行 奋力谱写西北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年五年的发展成就:

  五年来高举旗帜、强根铸魂,发展优势深耕厚植。我们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坚定;

  五年来创新实干、硕果累累,原创能力再上层楼。我们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做中华建筑文化的传承者、捍卫者、创新者,在全域市场承接了一批重大标志性项目,并多次获得重大奖项。

  五年来协调共进、踔厉奋发,发展成绩显著提升。我们发展速度与运营质量协调共进,主要经济指标量质齐升,设计主业和新兴业务协调共进,合所并院推动二级院协调共进。

  五年来绿色实践、勇毅笃行,发展底蕴不断增强。我们加强顶层设计,以绿色建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新能源工程3个业务板块为抓手,依托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创新驱动模式,充分整合资源,推动零碳产业。

  五年来开放融合、深化改革,治理效能逐步攀升。我们深化总部部门改革,提升总部部门活力和管理效率,高共识推进区域化拓展,高质量建设“平台型”组织,落实“两个一以贯之”,开展“六专行动”“厉行节约 勤俭办企”专项行动,不断完善企业治理体系。

  五年来共享发展、培英育才,科研活力竞相迸发。我们培育了一批行业领军人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省部级研究课题,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省级奖项等;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成立培训基地等。

  五年来从严治党、自我革命,发展步伐坚定有力。强化政治监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统筹开展常规巡察和专项巡察,高质量完成五年巡察主要单位全覆盖任务,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作用。

  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突出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12366”的发展思路,扎实完成院“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建设“百年强院”助推创建“世界一流”,奋力谱写西北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奋斗目标:紧紧围绕“高端价值创造者”“科技创新引领者”“中国设计排头兵”和“世界一流先锋队”的战略定位,奋力谱写好“十一个新篇章”:

  一是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全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打造设计业务新的核心竞争力,奋力谱写主业立院新篇章;三是培育第二增长曲线,奋力谱写创新引领发展的新篇章;四是服务国家战略,奋力谱写全域西北院统筹发展新篇章;五是聚焦核心人才,奋力谱写人才强院新篇章;六是加速科技创新,奋力谱写科技兴院新篇章;七是聚焦“双碳”目标,奋力谱写绿色西北院新篇章;八是推动数字化转型,奋力谱写数字西北院新篇章;九是提升管理效能,奋力谱写绩效西北院新篇章;十是狠抓工作落实,奋力谱写笃行西北院新篇章;十一是坚定管党治党,奋力谱写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游训明同志代表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作题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为建设“百年强院”提供坚强保证》的报告。

  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院纪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一是强化政治建设,纪检工作政治方向更加坚定;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有力;三是强化第一职责,监督问责作用更加明显;四是强化标本兼治,“三不”一体机制更加融会贯通;五是强化纠治“四风”,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更加坚固;六是强化利剑作用,巡察工作质效更加提升;七是强化自身建设,“三化”水平持续提升。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的工作体会:一是必须坚持三个“一以贯之”;二是必须坚持“双重”领导体制;三是必须坚持围绕工作大局;四是必须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五是必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六是必须坚持从严依规依纪。

  报告指明了未来五年纪委工作方向:一是坚定不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二是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监督保障院第三次党代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四是坚定不移一体推进“三不腐”,不断提升反腐败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五是坚定不移强化正风肃纪,不断完善纠治“四风”的长效机制;六是坚定不移推进“三化”建设,不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赵政同志代表院第二届委员会党费审查小组作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对20171月至202112月期间的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查。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届委员会委员,他们是王军、彭浩、赵政、游训明、荆竞。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他们是游训明、郭毅、王燕、鱼水滢、张勇。

  在中共中建西北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建西北院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在中共中建西北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经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共中建西北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中建西北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建西北院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共中建西北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建西北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伴随《国际歌》曲毕,大会圆满闭幕。

大合影.jpg

  本次大会应到党员代表168名,实到142名,符合法定人数。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