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北院召开院领导班子(扩大)2023年务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字体:打印

  3月11日-13日,中建西北院召开院领导班子(扩大)2023年务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院“12366”发展思路等议题,系统谋划推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重点举措和思路,推动加快实现“十四五”和三年任期战略目标,为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工作部署开好局起好步。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20230311中建西北院召开院领导班子(扩大)2023年务虚会议.jpeg

  会上,院领导班子听取了院“十四五”战略规划执行和中期修订情况的相关汇报,与会人员就推进落实院“十四五”战略规划进行深度讨论。相关部门聚焦当前主要矛盾,着眼核心问题,分别就“属地生产经营及区域化发展”“专业委员会各专业板块委员专职化”“高等级及新兴业务板块人才引育”“双碳研究发展”“数字化发展”等议题进行发言,讲问题、谈思路、提举措,为加快实现院“十四五”战略目标提出进一步工作设想和建议。

  与会人员经充分讨论后达成共识,要坚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统筹谋划、系统推进院各项管理体系和工作机制改进提升,集中力量坚决攻克制约西北院高质量发展的顽瘴痼疾,扎实推进逐个问题解决、逐个节点实现。按照集团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体系,研究制定契合西北院实际的考核指标体系,发挥好实现量质齐升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加大高等级人才引育,巩固提升设计主业和本土市场优势,推动技术和创新业务不断升级。战略举措和路径确定后,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落实方案,覆盖到每一个管理和生产单元,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思想、体系和能力建设,向下贯穿、压实党建责任落实,切实保障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取得实效。纪检巡察审计协同履行专责监督的职责,为战略规划转化为扎实的工作成效保驾护航。

  会议采取主会场和分会场结合讨论的方式进行,所有议题先经由分会场参会人员充分讨论、质询并提出建议后,再由议题汇报人于主会场汇报,院班子成员就议题内容进行研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穿透进行,充分发挥务虚会思想碰撞、共谋共建的价值。

  会前,上海天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波善受邀,以“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发展趋势与创新转型”为主题作务虚会专题辅导,对行业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审慎研判。

  本次会议在院中高层管理人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期间进行。助理总经理,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生产机构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会。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