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一行到中建西北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12
【字体:打印

11月2日,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兰新哲到中建西北院调研,中建西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政出席座谈会。

会议1.jpg

  在实地察看了院办公大厅的建筑作品展和院自主设计生产的移动母婴室后,兰主席一行前往周敏劳模创新工作室,听取陕西省首届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院副总工程师周敏关于工作室建设和绿色能源与建筑低能耗技术研究中心等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在重点了解当前“双碳”背景下,建筑领域如何做好低碳综合能源应用研究的介绍后,兰副主席肯定了劳模创新工作室的创新性、创造性和示范性。

参观4.jpg

座谈会上,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对兰主席一行的调研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中建西北院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专业优势、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就“十四五”发展目标及思路进行了阐述。他说,中建西北院积极履行央企使命,深化改革创新,发挥设计优势,服务地方城市建设,取得的良好成绩,离不开全院广大职工的辛苦付出。“十四五”期间,将继续在城乡规划、城市设计、城市更新、工程总承包与全过程工程咨询等方面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院党委副书记、工会副主席赵政围绕西北院工会“有高度、有态度、有温度、有力度、有尺度”五度工会工作格局具体内容和工作成效,向兰主席作了详细汇报。他表示,下一阶段西北院的工会将继续在省总工会和产业工会的领导下,立足“大思政、大活动、大工会、大家庭”开展好各项工作,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发展大局,不遗余力关爱职工群众,推进西北院高质量发展和“百年老店”的持续打造。

兰新哲给予了西北院高度评价。他说,中建西北院的企业文化、战略、愿景做得好,切实体现了央企大院的引领、担当、自信和自强。中建西北院非常重视工会工作,切实将职工成长和企业成长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五度”工作思路切题有新意,内容充实。从具体的装配式母婴室的配备等,就可以看出工会组织的积极作为,主动创新,发挥了职工之家应有的作用。

兰新哲对西北院工会工作提出了期望。他希望中建西北院利用好工会平台,积极承办全国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打造全省领先的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充分彰显劳模工匠的创新性、代表性、示范性;高质量建设“职工之家”,服务好高层次人才,传承发扬劳动文化,让劳动者科学劳动、幸福劳动,在实现职工高品质生活上作示范、立标杆。

省总研究室主任高仁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副主席夏明文,中建西北院副总工程师周敏,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