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欧亚经济论坛•第五届绿色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 王军致辞 周敏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21
【字体:打印

图片2.jpg

2021欧亚经济论坛·第五届绿色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1018日在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召开。本次论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与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建西北院、西安市住建局与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承办。受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凤凰网、陕西广播电视台《新居时代》全程媒体直播。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中建西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彦庆、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建国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开幕式上,中建西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军致辞。他指出,中建西北院高度重视绿色建筑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多年来始终坚持绿色建筑设计理念,立足绿色建筑技术研究应用、绿色建筑标准编制,探索实现城市绿色发展与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主编了一系列行业及地方绿色建筑相关标准。

图片3.jpg

他表示,我们都应充分认识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在绿色建筑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工作中,强化顶层设计,将绿色理念融入建筑,让建筑从能源转新能源生态;强调要把数字化和智能化紧密结合,通过新基建的建设实现数据的有效检测和采集,对城市的能源进行统筹管理和规划,把建筑业纳入碳排放权交易体系,探索多种绿色金融支持方式等。

微信图片_20211020141429.jpg

陕西省房地产研究会会长王圣学表示,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是中国21世纪提出战略重要目标之一。如何实现城市在改善环境方面实现可持续发展,答案只有一个,必须走绿色化和生态化之路,绿色建筑就是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改善城市环境,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面。

图片11.jpg

西安市住建局副局长张彦庆在致辞中表示,论坛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商、共建、共享绿色发展路径的重要举措,不断探索适合西安实际的绿色发展之路,需要贯彻新理念,坚定绿色发展方向,把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绿色设计、绿色建筑作为城乡建设发展的方向引领。

图片5.jpg

他说,西安绿色建筑和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会逐步提高,会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建筑市场有序公平竞争,探索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布局,会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合到城乡与整个领域的行业建设和发展中,带领全建筑行业为西安提供健康、舒适、高效的宜居环境。


微信图片_20211020141438.jpg

在主题演讲环节,中建西北院副总工程师周敏作题为“双碳下的城市能源应用及探索”的主旨演讲。他主要从三个方面作了精彩讲述:“双碳”改变了我们生活;城市能源对“双碳”的影响;城市供冷、供热的碳探索剖析了双碳下的城市能源应用。

此次论坛以绿色建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来自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中心绿建处长梁浩中、西北大学马劲风教授、中衡设计集团环境规划所所长胡洪浪也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