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北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字体:打印

  2月24日下午,中建西北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军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赵政主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彭浩,纪委书记游训明,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荆竞,助理总经理靳江,党纪群团部门负责人和全院33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IMGL5924.JPG

  述职会采取现场党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方式,选取了10个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17个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会上,10名现场述职党组织书记围绕聚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突出在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情况,突出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突出深化全国国企党建会精神贯彻落实成果情况,突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等方面,从2022年党建工作开展、存在不足和2023年党建工作计划等方面客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王军依次作出点评,既肯定了过去一年在落实院党委部署、生产经营、基层党建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党建工作、经营融合、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不足。

  王军指出,各党组织抓党建、强党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明显提升,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党建工作也各具特色、富有成效。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发挥,经受住了考验;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推动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方面总体上也是扎实到位。通过述职评议,述出了责任,评出了不足,既是一次党建工作成效的集中展示,也是一次履行党建责任的压力传导。

  王军对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理论武装,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利用好“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持续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广大党员跟进学、职工群众广泛学,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提高职工群众思想觉悟,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要推进“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再提升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和思考谋划,查弱项补短板,明确思路、夯实基础、创新手段,要利用好院里下发的各种党建制度、视频课程,高度重视集团智慧党建系统的使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三要始终牢记融入中心,以发展成果检验党建成效。作为党组织书记要树立导向、明确要求,还要大力支持和投入参与,做一名善抓会抓党建工作的领导干部,落实好“建证”党建品牌,带领干部员工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和竞争实力。

  四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各级党组织以及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政治三力,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尤其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赵政在总结中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院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三年全覆盖后的又一轮的起始,目的是持续不断传递管党治党责任压力、交流管党治党经验、检视管党治党成效、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各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贯彻好王军书记的讲话要求,抓好整改,团结奋斗,圆满完成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目标任务。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