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北院:突出四个重点,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1-05-13
【字体:打印

中建西北院结合自身实际,突出四个重点,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争取出实效,见成果。

突出抓好领导干部重点,带学促学,全员覆盖。中建西北院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基础课和干部学习的必修课。编制《中建西北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计划》,组织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研讨班等,邀请西安理工大学教授鲁宽民作《中国共产党延安精神的伟大实践》专题辅导。为全院30个支部和C级以上领导干部配备党史学习书籍。在基层党员干部培训中,加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分量。开启“党课开讲啦”活动,全院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讲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突出解决实际问题重点,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启动院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中建西北院“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并且系统梳理首批8个方面的项目清单。并指导所属的29个在职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制定符合自身的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清单。解决近五年来员工公积金基数与职级薪酬不匹配的问题。整体上调公积金基数,使公积金基数与员工的薪酬水平相匹配,提升员工福利,开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新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工程东航站楼及综合交通中心、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榆林榆阳机场、西安火车站北广场项目等众多大型交通类项目按期保质完成,为“提质量、惠民生”项目做典范,以自己岗位的贡献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突出围绕设计主业重点,联系实际,求真高效。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西北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建集团要求,把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在设计项目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让学习成效体现在西北院改革发展党建事业的蓬勃发展,把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高质量设计,精心服务业主,提高人民群众人居环境。长征博物馆、黄河展示中心项目重点工作项目时,充分利用其中党史资源,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再筑奋斗思想”主题讲座。同时,在实践中贡献,为乡村振兴作贡献。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北院所属的多个党组织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例如山东邹城后八里村乡村振兴,弘扬孟子文化。开启“红色建筑镌党史”“红色城市新地标”活动,围绕我院曾经和正在设计的红色系列建筑设计作品开展展览宣传、工程回访、重温作品背后的党史。

突出典型示范引领重点,表彰先进,营造氛围。举办中建西北院“建证百年·一周一影”重大题材党史电影展播活动,每周三下午播出一部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组织4·23世界读书日,书香西北院活动。在省委组织部主管网站陕西党建网刊发党史学习宣传报道5篇。为所属党组织制作“建证”系列党建墙,百年党史的重要事件上墙,融百年党史于“建证”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利用陕西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开展教学。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照金革命纪念馆、渭华起义等党性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开展2019-2021年中建西北院“两优一先”表彰活动,开展中建西北院“建证”示范党支部评选活动,树立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