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北院围绕设计主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07
【字体: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中建西北院党委认真落实中建集团要求,把学习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在设计项目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让学习成效体现在西北院改革发展党建事业的蓬勃发展,把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高质量设计,精心服务业主,提高人民群众人居环境。

一、在实践中感悟,思想认识有提升。华夏院党支部结合近期反映党和国家建设历史成就的长征博物馆、黄河展示中心项目重点工作项目时,充分整理其中党史资源,开展“重温红色记忆,再筑奋斗思想”主题讲座,重点结合长征博物馆中遵义会议旧址,参与工程设计的党员深刻感悟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在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是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在黄河展示中心项目设计时挖掘黄河博物馆中相关资料,以及新中国成立初期,党和人民治理黄河、解决水患所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切身感触中国共产党克服重重困难团结带领人民,改造自然、利用自然的伟大建设成就。

二、在实践中践行,高质量解决民生工程。建筑三院党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立足业主、聚焦基层、服务社会同设计项目结合起来,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根本问题。建筑三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班加点,确保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三期工程东航站楼及综合交通中心、西宁曹家堡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榆林榆阳机场、西安火车站北广场项目等众多大型交通类项目按期保质完成,提质量、惠民生项目做典范,以自己岗位的贡献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三、在实践中贡献,为乡村振兴作贡献。规划景观院党支部助力宁强县巴山镇茅坪沟村乡村振兴建设,3月26日,规划景观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涛带领23名党员,奔赴陕西宁强县巴山镇茅坪沟村开展“规划人才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项目调研活动。支部党员干部开拓创新、攻坚克难,把学习党的理论成果转化为落实生产任务的具体思路和办法。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目标,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认真研究茅坪沟村乡村振兴规划策略,从产业、空间、资金、人才、政策多方面为茅坪沟村脱贫攻坚建言献策。党支部在实地查看茅坪沟村村党务、村务公开栏和道路沿线绿化美化情况的基础上,深入了解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参观了宁强县汉之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双方就茅坪沟村拓展提升产业布局、发展特色种养产业、拓宽集体经济增收渠道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探讨。用实际行动点燃规划人的火热激情,用满腔热忱实力推进乡村振兴,助力茅坪沟村人民阔步发展,越来越幸福!

中建集团微信

西北院微信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常见问题  |  联系我们  |  中建西北院纪检监督举报  |  账款拖欠事项信访投诉公告

Copyright ©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京ICP备08010180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4545号

中国建筑办公信息系统
中国建筑移动办公系统
验证码:
CA登录  CA驱动